close

創作以來都是用手機在紀錄居多,即便有相機的我遲遲還是使用手機來拍攝,

這就有點對不起我購買的相機,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過往以來我使用Sony跳槽Fujifilm過程,

富士相機在這幾年真的是蓬勃發展,有一波購買不到的風潮,二手也是抬價的非常昂貴,

其實對於富士相機的緣分是在2012年買了一台無法換鏡頭的富士相機,就這樣用了三年也愛上富士的色調,

後來想想,拍照片跟影片的差別在於哪裡,對我來說,影片是動態的有對話有聲音有畫面的延遲或快速,而照片

是一張靜靜的平面畫面,我猶豫了一個月,我還是跳槽了

買了人生第一台可換鏡頭的相機,是sony a6400,

就這樣拍了一些生活的影片,也覺得sony 相機的對焦真的很快,但拍照來說就有點可惜,

常常會覺得顏色不對,都必須要後製才能發上網,這對於很懶得我確實是一個痛點,

今天會來打這篇文章就是我又重返富士的懷抱中~

【開箱實測】富士X-T4|Fujifilm X-T4一機上手

入手這台Fujifilm X-T4 

X-T4是一款採用先進的技術打造的混和式相機,同時能夠拍靜態照片和拍攝動態影片。

機身搭載第四代X-Trans CMOS 4感光元件與X-Processor4 影像處理引擎

重點來了,這與前身X-T3差別很大在於電池已經換成最大容量電池

全新開發機身內防震系統IBIS,全新的底片模式,可提供創作者滿足影像高規格要求

簡單來說,購買相機對我來說就是可以錄影為第一首選,但矛盾的我卻從SONY跳槽Fujifilm,

原因就是太愛Fujifilm的色調,完全可以不用後製就能直出照片。

【開箱實測】富士X-T4|Fujifilm X-T4一機上手【開箱實測】富士X-T4|Fujifilm X-T4一機上手

【開箱實測】富士X-T4|Fujifilm X-T4一機上手

這些拍攝都是直接出圖沒有後製,完全讓我很驚艷

歸類一下,為什麼會想跳槽Fujifilm 

  1. 外貿協會一下富士機身真的很美
  2. 拍攝與錄影是一機完成但一鍵即可選擇
  3. 即拍即可出圖 0修圖會面就很有張力

缺點也是有的

  1. 對焦來說沒有sony快
  2. 鏡頭沒有sony選擇多
  3. 這點我覺得是熟悉機型就可以突破 富士的光圈快門新手要熟悉一下位置

我個人認為如果是喜歡拍攝的人,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相機類型,現在已經2024年相機款項非常多,

廠商也一直推出適合現今適合的相機,發現現在拍vlog的人沒有到很多,但還是會有人想買相機記錄,

沒有品牌迷思,就這麼剛好遇到Fujifilm X-T4,買東西就是一種緣份吧~

下篇來介紹與X-T4的緣分是怎麼來的。


arrow
arrow

    高怪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