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閱讀心得】腸躁症圖解:腸道愛生氣,都是因為它?這樣做,自然

《腸躁症超圖解》

這是收到痞客邦的邀約來閱讀這本腸躁超圖解

拿到這本是完全就是貼近我的生活,本身就是腸躁症患者,

時不時都會想要跑廁所,尤其是在生活壓力大或者緊張的時候,

就更容易讓腸躁症更加嚴重。

當然,我都有去看醫生因為我是偏緊張類型,身體如果不舒服就會影響到生活作息

但是怎麼看醫生都是開一些腸胃的藥,口服三天是有改善,但效果很不彰,

讓個性緊張的我,更加嚴重的腸躁問題,當時還一度想要去安排照大腸鏡,

上網也查了很多資料,對於腸躁的治療方法,零零總總的資訊都一一在我腦海中,

但實用的方法卻不好執行,其實自己的腸躁都讓自己很害羞。

舉例來說,上班的時候正在開會,突然的肚子痛就開始冒冷汗,什麼話也不想說就覺得好尷尬,

長期下來就面臨很多問題,上班受到很大的影響。

翻閱腸躁症超圖解後,發現我原本對於腸躁症了解很是缺乏,

書中有很多相關腸躁症的知識,像是腸躁症有分三大類型

  1. 下痢型
  2. 便祕型
  3. 混合型

【閱讀心得】腸躁症圖解:腸道愛生氣,都是因為它?這樣做,自然

這就讓我了解到原來有分這麼細,本書都是以圖文的方式來做提筆,

這樣的書種是很容易閱讀的

【閱讀心得】腸躁症圖解:腸道愛生氣,都是因為它?這樣做,自然

書中有提到食物到我們進入食道後,進入消化系統是如何進行,

每一個腸胃器官都有提及,像是腸躁症的特徵位在哪,

【閱讀心得】腸躁症圖解:腸道愛生氣,都是因為它?這樣做,自然

很喜歡閱讀這種圖解類型的書籍,完全是給我文字看很慢的人一大福音,

文字搭配圖片很容易了解,很快就可以消化完這本書。

這本書是日本醫學博士鳥居明醫師所寫的,他具體的寫到腸躁症是一個讓人們會有點緊張害怕,

但又不太清楚腸躁症為什麼又來,因現在人有很多壓力的到來,像是會很常頭痛、腰酸背痛,

都算是文明病而發,我個人發現腸躁症也算是文明命的一種,剛剛有提及到有分三大類型,

其中便祕就讓我很意外居然也算是腸躁症的一種。

閱讀完本書,個人覺得不管有沒有相關的病灶都可以來閱讀翻翻,

因為身邊周遭的人可以就有一個有腸躁症,多一點了解,就能多一些幫助。

https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97694


arrow
arrow

    高怪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